微信扫码

  • 010-87510563


青海西宁: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保障安全生产

作者: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:2019年08月07日09:54:53 748次浏览
分享到
青海西宁: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保障安全生产

      今年以来,根据西宁市信用办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,西宁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,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,促进企业依法守信,切实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。

  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工作,西宁市应急管理局研究联合惩戒措施、“黑名单”制度和公开曝光企业名单,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企业,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和安全生产诚信“黑名单”制度,并按“四个一律”进行顶格处理,全力推进西宁市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,有效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实施惩戒。

  同时,研究出台《西宁市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实施方案》《西宁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“黑名单”管理暂行办法》和制定出台《西宁市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》等,明确了纳入联合惩戒的10种失信行为、纳入“黑名单”管理的15种情形,以及具体管理时限、移出条件。

  另外,每月按时将行政处罚信息、行政许可事项,以及纳入“黑名单”管理的企业信息上报,并及时对事故调查情况、行政处罚等方面的信息进行公示,接受社会监督,将发生事故且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纳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“黑名单”等,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。

上一条:河北:建筑市场违法发包行为主体将列入“黑名单” 下一条:海南海口:拟建立违法建筑“黑名单”制度